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7-08 | 浏览次数:377 | 来源:郭美娟

为了更好的了解疫情下各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我院“新冠”背景下城乡各行业经济情况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各自成员家乡地区选取不同主体展开调研。



调研开始前,相关指导老师针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相关安全教育并针对成员调研对象提出相关建议。调研初期,该团队前往电力集团对其员工进行采访,经过交谈得知此次疫情对该公司最大的影响主要表现为供应链上下游无法保障正常生产和运营,同时该公司针对此次疫情采取了裁员以及适当扩大客源的应对方案。据了解,该公司前期针对疫情适度降低了员工的工资水平,但随着后期产品订单数量的增加,也进行了适当扩招。

调研结束后,该团队针对前期调研活动收集到的相关数据对后期助力企业的方案进行了修改,通过对有关企业进行线上宣传等方式来进一步展开实践。实践活动过程中,各地区成员通过采访调研不同地区的对象,充分了解此次疫情的影响,对后期帮扶工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