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实践队走进谯城展开扶贫工作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 浏览次数:89 | 来源:林丽敏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7月6日,商学院扶贫相关情况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对安徽省毫州市谯城区风华社区的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实践过程中,据该社区的精准扶贫项目跟进员提供的相关资料,该团队队员调查了社区的“帮扶措施大全”有教育资助、健康脱贫、社保兜底等十一大项,在其各大项之下又分设了详细的小措施,如谯城区贫困户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等。此外,还有由县级扶贫部门统一印制发放的《扶贫手册》。该手册“帮扶措施”的“项目内容”分为雨露计划、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六大类。无论是更符合该区扶贫工作的“帮扶措施大全”,还是县级扶贫部门统一发放的《扶贫手册》 均给该区的扶贫工作给予了明确的工作指导,推动了该区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该团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更多更详细的扶贫措施,明白了切实可行的扶贫措施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引导团队成员们开展扶贫相关情况调研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