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组织线上访谈
发布时间:2020-07-10 | 浏览次数:108 | 来源:陈玉莹 余哓榕

近日,商学院面对重大突发疫情的华侨华人社会捐赠使用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线上对丽水市市政协委员、意大利威尼斯地区华侨总会名誉会长、意大利青田总商会荣誉会长周勇进行访谈

访谈中,周勇先生就国内外华侨在疫情期间的捐赠情况展开介绍,他指出,华人华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捐赠主要包括现金和物资两部分。捐赠的资金和物资一方面捐给当地的侨联、华侨基金会、防疫指挥部等有关部门统一调配;另一方面直接捐赠给具体的单位或个人。在监督上,捐赠人在捐赠后会收到官方发送的捐赠收据,同时官方会在官方网站和公众号上对物资和资金的具体使用情况进行公布。



在国内疫情爆发伊始,海内外华人华侨的捐赠热情空前高涨,这次捐赠或是几十年来华人华侨集体捐赠最集中、快速、有效的一次,也是广大华侨华人爱国情怀的集中体现。不过从长远发展的眼光来看,国家及有关部门应完善相应的机制体系,来规范物资的使用监管。在深入探讨后,周先生对该团队实事求是、深入实践的态度表示肯定,并对该项目选题表示充分认可,对调研成果寄予厚望。

据悉,该团队将陆续对意大利威尼托中意文化交流协会前主席林伯敏,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委员、青田县政协委员小爱等侨领进行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