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与法同行”实践团队完成第一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 浏览次数:114 | 来源:余昊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了更好地向民众普及该法典,我院“与法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始了《民法典》调研与宣传工作,目前该团队已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第一阶段实践中,该团队对《民法典》颁布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此基础上制作了关于公民对《民法典》认知度的调查问卷,并确定了实践中将进行具体宣传的《民法典》法则。同时,该团队针对“保护个人信息,谨防通讯网络诈骗”主题进行了社区内的走访,线上采访了学院老师和学姐,了解到诈骗的成功发生不仅仅是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高超,还有受害人企图谋取小利的侥幸心理,最终,团队对所获取的信息进行了整理并制作了相关的推文和视频进行普法宣传。

据悉,该团队日后将进行《民法典》宣传第二期“见义勇为免责”法则的普法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