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实践团队基本完成实践项目的相关调查
发布时间:2020-07-20 | 浏览次数:104 | 来源:许雯冰/文 范明宇 陈昕语/图

为更好地了解团队成员所在地疫情防控、经济复苏和疫情相关知识的普及情况,近日,我院现阶段疫情防控情况及应对策略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相关的调研工作。受疫情影响,该团队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调查,现基本完成相关调查。




在实践初期,该团队调查了国家和成员所在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深入了解了疫情及防控的相关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制作了问卷调查,旨在了解民众对疫情知识的了解、对社区和政府防疫的满意和复工复产等情况。同时,该团队还进行了线下采访,了解复工复产和社区防疫的情况及群众的建议。其中,大多数人反映社区对防疫没有放松警惕但是民众的防疫意识有所松懈,希望增强防疫宣传,并表示企业能对管理制度进行完善,建议结合政策改变一下生产经营模式。

据悉,该团队在调查中发现部分群众仍未充分掌握有关疫情的简单知识,计划在实践期间通过推文宣传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