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线下采访
发布时间:2020-07-20 | 浏览次数:105 | 来源:余昊

近日,商学院“与法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团队各成员所在地进行了线下采访,采访内容为民众对“助人惨遭讹”现象和物业管理原则的看法。



针对“助人惨遭讹”话题,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被采访者表示在人多的场合下会选择去扶起摔倒的老人,相信骗子不会在人多的情况下讹人,并且大多数地方已经装有摄像头;余下的人则出于对自身权益的考虑,选择不扶或者直接拨打120。当被告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新增了见义勇为免责的条例后,超过三分之二的被采访者纷纷表示新增条例很有效,减轻了做好事时的心理负担,也消除了许多顾虑,愿意在法律有所规定后去见义勇为。

物业管理原则的采访结果表明,大多数小区物业均是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自行在小区公共区域投放广告,且广告收益也未交由业主手中,而部分被采访者认为广告收益应该属于业主或者由物业管理处掌管,用于小区建设。当被问及是否赞同小区物业采取停水、停电、停燃气方式催交物业费时,大部分人保持不赞同态度,并表明自己所住小区并未出现该情况,一旦出现会主动找物业进行理论。

此次顺利进行的线下采访,不仅使团队成员对民众的看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有利于团队制作相关主题的推文和宣传视频,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