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交流心得体会,凝聚思想共识
发布时间:2020-07-21 | 浏览次数:164 | 来源:郑紫萱

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高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0日,商学院组织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交流会。该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班子成员作主题发言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商学院实际交流各自心得体会。其中,该院党委书记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全会报告、讲话和说明,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了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该院院长认为,商学院许多课程都涉及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理论,如何把这些新理论和新成果融入教材、融入课程、融入课堂从而形成有特色的课程思政,这对我们班子成员和授课老师提成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守初心担使命,在服务师生群众、服务学院发展的实践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在教学、科研和整体实力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和科研的组织化程度;要更加注重“共享共治共享”,借力数字经济的红利,分享稀缺优质资源,打造特色专业和课程,在互联网教育中寻找立足之地

会议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要求,认真撰写学习心得,走好最后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