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实践团队致力于打造品牌助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22 | 浏览次数:156 | 来源:朱丹莹 郑紫萱 汪林君/文 卢柏瑾/图

为销售滞销农产品,助力农产品打造品牌特色,实现生态美、百姓富、产业强的发展态势,2020年7月,“丽水山耕”品牌研习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浙江省杭州市南庄村,展开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品牌助农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对当地农产品进行选品,并最终确认了竹荪作为打造对象。团队前往竹荪生长基地和烘制基地,亲身参与体验了竹荪的采摘、烘干过程期间,南庄村支书记向队员们介绍了竹荪的生长习性、采摘要点以及今年的市场情况据悉,此次助农活动将对接杭州市下辖区县各农产品生产基地,筛选报名活动的企业,确定活动对象,进行实地考察,协助农产品深入开展市场调研,了解产品的销售地、销售方式、销售量,利用互联网+传播网络销售方式,发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品牌传播与推广,推动当地农旅融合和可持续发展。活动期间,该团队还受到浙江卫视的采访,介绍了团队为“竹荪”定制的品牌赋能方案。



本次活动不仅能锻炼团队成员的能力和心性,而且能为淳安地区渡过疫情难关尽一份力。在之后的一个半月时间里,丽水山耕”品牌研习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以更积极的态度帮助报名企业。青农出发,倾心于农,让助农成为责任,让青年敢于担当,这就是真正的“实践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