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实践团队走近青田调研侨资商贸企业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2020-07-26 | 浏览次数:109 | 来源:蓝娜 汪淑梅

为更好了解疫情对侨资商贸企业的影响,商学院丽水侨资进口商企暑期实践团队对侨资商贸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调研。疫情影响,此次调研以问卷和线上访谈两种方式进行。


7月2日,该团队在校开展了首次会议,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团队队长依据各队员意愿进行任务分配,并对调研前期查找相关文献,设置问卷题目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得到指导老师的认可后,问卷发放和线上访谈同步进行。7月18日,该团队召开了二次会议,会上各队员将访谈结果进行汇报。最后,队长对问卷和访谈的结果进行总结,并对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出指导。

据悉,实践后期该队成员将根据调研结果,总结分析疫情下丽水侨资商贸企业进口贸易所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可行性对策,为助推青田经济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外,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能更加客观、全面看待问题,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