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大学展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9 | 浏览次数:112 | 来源:张琴

为了帮助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以最美的方式走完大学旅程,6月28日,商学院“大学第一年暑期实践活动”团队走进贵州财经大学、山西大学以及丽水学院等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实践初期,该团队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明确了各自的任务,设计了调查问卷,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了调查问卷的发布及填写,并在线下走进了贵州财经大学、山西大学以及丽水学院等大学,采访了上述大学的学生在大学生活中遇见的问题和对未来的计划。根据采访结果,该团队成员了解到大多数学生在即将进入大学时均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但真正成为大学生后,其落差感略强,同时会产生作息紊乱、对学习和未来前景感到迷茫的现象和心理;针对以上问题,该团队成员详细记录、积极交流、翻阅文献,最终给予了相应的建议

据了解,该团队队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提升了自身的交际能力和实践能力,并且学会了如何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有利于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