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师生回望抗战路,庆祝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日
发布时间:2020-09-03 | 浏览次数:215 | 来源:余昊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9月3日,商学院师生回顾抗战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商学院国商19蓝柏鹭:中国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为了挽救民族危亡,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与日本帝国主义展开的一场殊死搏斗,这场斗争中,中华民族表现出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坚强的民族意志,同仇敌忾,前仆后继,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奋发进取,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动力。

商学院财管191李玉洁:近代以来,中国屡遭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与奴役,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特别是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使中华民族几近亡国灭种的边缘,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长期闭关自守,错失发展良机,经济社会发展落后,陷入极贫极弱的境地,这段惨痛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我们要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奋斗历史,同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逐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悲惨历史结合起来,深刻地认识到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安全的根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同时也要学习在挫折中释放出极大力量的爱国主义精神。

商学院学生负责人: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14年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特别是8年全面抗战的艰苦岁月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左权等一批抗日英烈和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及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保全了中华民族的主权完整,更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