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开展新生预防电信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1 | 浏览次数:145 | 来源:余雪 刘建坤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其人身和财产安全,10月19日中午,我院于东区学术报告厅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浙江省公安厅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市十佳优秀民警、丽水市莲都区公安分局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主讲,学生科老师及2020级新生参加。



讲座中,曹警官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围绕几起大学生被骗案件,通过办案过程中受害者现身说法的视频,向新生们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同时,为新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警示新生们要不断学习,提高防范意识。他强调,任何时候遇到紧急时刻都要及时报警,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此次讲座使刚踏入大学生活的新生增长了一定的防诈骗,新生也纷纷表示此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提高警惕,防止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