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举办“丽水英雄”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1 | 浏览次数:137 | 来源:余雪 许雯冰 郑紫萱/文 毛云飞/图

为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缅怀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丽水英雄,号召商院学子以先烈为榜样,行英雄之壮举,1110日,商学院面向20级新生举办了“丽水英雄”主题讲座,并邀请到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志愿者、丽水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原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文飞先生作为主讲人。



讲座伊始,吕文飞先生通过列举新中国成立前农民的贫苦生活、松阳典妻契约、三寸金莲和全国受教育占比等真实案例向20级新生讲述新中国成立前丽水百姓的悲惨生活。之后,吕文飞先生从顽强不屈的丽水籍共产党人到遍布革命痕迹的丽水土地,重点介绍了浙西南共产党人在革命过程中进行的殊死斗争,加深了我校学生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历史赋予的责任和机遇,能感恩和回报革命先辈们,学习先烈们的理想、品格和精神。

据了解,通过这次讲座,有利于弘扬社会正气,发挥先烈的引领作用,让商学院新生深刻认识了浙西南革命精神,营造以丽水英雄为榜样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