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火灾似猛虎,防患于未燃”——商学院开展国际消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 浏览次数:114 | 来源:余昊 李玉洁

2020年119日是第29个国际消防日,为了敲响当代青年的警钟,进一步提高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火灾来临时的生命安全,近日,商学院开展了“火灾似猛虎,防患于未燃”为主题的国际消防日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主要通过推文宣传、消防观影消防主题教育班会等形式进行活动期间,我院通过推文宣传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火灾的种类校园消防的注意事项和解决办法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知识;利用晚自习观看相关影片,使同学们对火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生命有了更崇高的敬意;并且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强化同学们对火灾的认知能力,促使大家够清晰分辨火灾的种类,达到消防教育活动深入化、细节化的目的。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上级有关消防安全教育的相关指示的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了解防火防灾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