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24 | 浏览次数:285 | 来源:于洋 黄舒彤

为切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政治学习,促进教师们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廖峰于12月24日商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上了一堂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课。

 


课上,廖峰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全会基本情况、主要成就和重大意义出发,指出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会议要求,并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强调要反复研读全会审议通过的三个重要文件,并指出《建议》稿的起草真正做到了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是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全国共识的一大杰作,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又一典范。

  党课结束后,我院党员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是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的推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大家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加强自身建设,担当历史责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