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齐心协力打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2-05-14 | 浏览次数:265 | 来源:肖元

为进一步推动国贸系专业高质量发展,511日举行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高质量专题研讨会,国贸系全体老师参与本次研讨会,商学院院长彭学兵和副院长陈旭堂参会。



会议前期,系主任应一逍介绍了专业建设整体情况,并对毕业生调查工作进行安排,提出从加强师生联系着手开展工作,增加专任教师与学生的联系,帮助学生解决就业困难,提高学生的专业满意度。专业负责人何永达教授回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建设历程,并指出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议加强校企合作,搭建实践平台,构建订单培养模式,与企业形成稳定合作关系。周宏芸老师就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并对经贸系教师主持的学科竞赛项目的竞争优势做了较为深入分析。

 


陈旭堂对国贸系的工作和专业建设给予了肯定。国贸系拥有较多校精品、省一流等核心课程,多项教改课题,课程体系构建合理,科研及学科竞赛成果丰硕。此外,就毕业生留丽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切实提高我院毕业生留丽率。

最后,彭学兵进行会议总结,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感受到了国贸系师生的团结氛围,并指出国贸系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强调希望国贸系在专业建设过程中更需要突出亮点,向省一流专业看齐,探索全英文教学之路,打造学校国际化办学样板。

本次研讨会由彭学兵院长主持。




【初审:肖元;终审:应一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