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奋斗为公,拼搏不息——商学院团队寻访校友系列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6-22 | 浏览次数:54 | 来源: 郑何越 李乐杨/文 郑梵怡/图

为探寻后疫情时代人们职业路径的规划与选择,为当代大学生职业规划提供参考性意见。621日晚,寻访商院校友,探寻职业路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再赴丽水市数字双创园,探寻15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蓝晓敏的就业之路,走上寻访校友的第二站。



该团队成员与校友蓝晓敏相约咖啡创客空间,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访谈中,校友结合自身就业途径及经历,对比其丈夫在私企工作的薪资报酬,向成员们展现了在编人员的优渥待遇。当团队采访人员提出“疫情是否很影响工作“的问题时,她表示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自身仅工作形式发生变化,并对该情况下体制内就业工作稳定、保障齐全、待遇优厚等特点表示肯定。



但蓝晓敏也在对话中谈到,令人艳羡的工作必然对求职者各方面素质要求更高,疫情影响下更是如此。身处校园的我们必须打好专业课基础,多多参加竞赛以锻炼能力以及假期间实习以积累社会经验。

据悉,在访谈的最后,蓝晓敏学姐向学弟学妹们提出殷切期望:去学习,去考证,去实习,以知识作为武装头脑的最好武器,以本领作为踏上就业之路的最强竞争力。

寻访商院校友,探寻职业路径,深化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职业规划研究,提供切实职业选择参考意见,我们在路上!




【一审:边陈琛;二审:胡月芬;三审: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