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举行省科技厅“尖兵领雁”计划项目实施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 浏览次数:221 | 来源:崔淑芬

2022年7月9日下午5点-7点,商学院省科技“尖兵领雁”重大科技研发计划召开项目实施推进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崔淑芬教授主持,邀请了丽水市碳汇管理局总工程师何小勇教授、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张丰专家、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张四海博士,对课题县域森林碳汇与碳中和路径研究进行指导。子课题负责人浙江师范大学张振振博士、吴超凡博士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方向、目标和内容,以及创新的路径和方法。


 几位专家与课题组就课题碳汇遥感监测等研究内容,如何密切结合课题申报书的考核指标要求深入开展,进一步与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创建中国碳中和先行区的目标结合,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就目前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丽水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后期研究方向和内容、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据悉,商学院领雁计划2022年1月1日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各个参与单位积极配合,进一步凝练创新点,丽水学院组织了多场由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北京工业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浙江省低碳发展中心、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市经信局、市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以及杭州和丽水高科技企业参加的学术研讨会,密切联系丽水实际需要,进一步在实际场景应用中提炼科学问题,凝练创新点,明确课题研究的方向、内容和路径。


【初审:杨泽铭;终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