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科技厅领雁计划双碳专家参加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胡海峰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0-11 | 浏览次数:308 | 来源:林姚

2022年10月10日,市政协围绕“积极推进中国碳中和先行区创建”主题,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市委书记胡海峰与部分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市民代表等一起座谈协商,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省科技厅领雁计划项目负责人,九三学社社员,丽水学院商学院崔淑芬教授,作为丽水市政协重点“创建中国碳中和先行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现场会,做了《做好抽水蓄能资本化产权化这篇文章》的书面发言。崔淑芬教授作为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双碳背景下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总执笔人之一和子课题负责人,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双碳背景下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子课题负责人,参与了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遂昌县等单位调研活动;并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所“《绿色发展助力共同富裕》浙江蓝皮书”调研组在丽水、湖州和宁波的调研活动,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雄安新区气候变化风险评估及三生适应模式研究”(批准号:2018YFA0606304)的研究,为书面发言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资料。

省科技厅领雁计划项目主要成员张丰作为“创建中国碳中和先行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现场会。张丰前期参与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多个关于“双碳”的调研材料起草。

省科技厅领雁项目特聘指导专家、市发改委生态经济处处长蔡秦代表市发改委做了专题《加快先试先行 推动碳中和领域在全省乃至全国示范引领》的大会发言。省科技厅领雁计划特聘指导专家、市经信厅三级调研员应自力做了《生态工业要走在碳中和实践的前列》的大会发言。

胡海峰书记围绕本次提案,肯定了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工作开展得充分扎实,大家的发言很有价值见地,为提案办理和未来的创建工作拓展了视野、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海峰书记指出,碳中和作为一个新课题,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还有许多需要深入探讨和破解的问题。丽水创建碳中和先行区,需要自己破题、自主研究、自行探索,具有很强的挑战性,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作,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方案编制、项目建设、人才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为丽水创建碳中和先行区集聚众智、汇聚力量。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