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德涵书院 商学院深化“双院”协同育人
发布时间:2022-11-21 | 浏览次数:119 | 来源:边陈琛

11月17日下午,商学院在德涵书院党员活动室、商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学生党员、团员、群众代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书院学院协同育人,德涵书院积极响应,推动建设党员活动室、创新工作形式,通过理论讲学、党员辅学、创新载体研学等举措,努力将党员工作站建设成党员教育中心、服务中心和互助中心,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机制建设,拓展书院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径。



 

建设教育中心,坚持思想引领

近日,德涵书院建立党员活动室,设立红色文化读书角,广泛开展阅读原著、重温经典、专题学习等活动,依托“德涵悦读会”、“党员夜读”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开展高效深入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开设服务中心,凸显模范作用

依托商学院党建工作传统品牌1+1+N示范岗推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1+N示范岗进书院,使一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一个岗位上联系多名同学、发挥多种作用,以个人带动辐射多人,实现协同发展,通过文明寝室、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纪检工作等示范岗,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表率意识、服务意识。

 

 

打造求助中心,完备生情网格

为全面及时了解公寓内学生情况,结合大学生实际诉求,通过书院恳谈日制度、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开通“生情信箱”等沟通平台,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同时,按照六级网格管理模式,进一步深入学生寝室,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和疏导工作。




【一审:边陈琛;二审:陈瑜;三审: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