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贺小刚老师讲授“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
发布时间:2022-12-01 | 浏览次数:195 | 来源:杨泽铭

11月30日下午,我院举行2022年第“商道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商学院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贺小刚教授作“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专题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彭学兵院长主持,副院长江小毅、姚治国等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贺小刚教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有着丰富的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书撰写实战经验。贺老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书撰写经历,从题目确定、课题研究意义、前沿研究界定、总结性评述的要求、研究内容的谋篇布局、确定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的思路、模型构建与技术路线选择、特色创新的前后呼应和摘要的写作技巧等方面详细梳理了申报书撰写要点和撰写技巧,为广大师生撰写高质量科研项目申报书提供了范本借鉴方法指导。

在交流互动环节,贺小刚教授就项目申报书填写须规避和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贺小刚,现任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 年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2008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21 年入选东方学者2016年为“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首席专家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指导老师。长期致力于战略与组织行为、公司治理、家族企业竞争力、行为战略等方面研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中国工业经济》、《财经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科学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专著六部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上海市软科学重点研究项目1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咨询服务报告奖二等奖(2020 年);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果奖(2020 年)两次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06,2008)两次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奖二等奖(2018),2011年获得Emerald杰出论文奖,2008年获得申银万国奖教金特等奖,2013年获得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学术奖提名奖;2016年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多次获得“上海财经大学科研标兵”称号(2007,2009),多次获得中振科研论文奖 (2005,2008,2010,2014)。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省市优秀学位论文评选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论文质量评价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评估”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教材委专家库专家;管理学季刊领域编委、《外国经济与管理》“东方管理”专栏编委会成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