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讲座·山居讲坛第20讲丨我院邀请优秀校友胡雄兵先生来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1 | 浏览次数:148 | 来源:赵鑫 刘路稳

11月9日晚,我院邀请旅游管理专业2006届优秀校友国家高级导游员、浙江它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雄兵先生,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旅游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二十年旅游经历看旅游业发展”的讲座。讲座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邱云美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彭学兵、党委副书记孟超、旅游管理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胡雄兵先生以古代和现代旅游从业者所具备的共同点和不同点为引子,用他丰富的经验和见识,深入阐述了旅游行业的广阔前景和崭新明天。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描绘出一幅旅游行业的生动画卷。他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市场不断变化,但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转折。他引用古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告诉同学们实践才是获取真知的最好途径鼓励同学们要抓住这些机会,用行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彭学兵为胡雄兵先生颁发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了旅游行业,也为他们日后的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胡雄兵先生的成功经历和他对行业的独到见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和信心。

胡雄兵,旅游管理专业2006届校友,国家高级导游员,高级旅游策划师、高级活动策划师、乡村旅游规划师、浙江它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州十亩之间休闲农庄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成县翼旅智库文创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文成县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野舍武阳系列民宿联合创始人。现任温州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温州市乡村民宿协会副会长、文成县政协常委、文成县科协副主席、文成总商会副会长、文成县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会长、文成县旅游联合会秘书长等。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引领者,从业十余年,成功策划数百场省市县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在非遗文化体验旅游、民宿、线路设计、地方饮食、美丽乡村、微电影产业、文创产品等方面有一定研究实践成就。以“文化+旅游”经济催动乡村旅游经济的爆发式增长,多次被中国文化报、今日浙江等媒体专题报道。


【一审:黄珊;二审:陈瑜;三审: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