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讲座丨我院邀请优秀校友周高华先生到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7 | 浏览次数:73 | 来源:王海莉

126日,我院邀请旅游管理专业2011届优秀校友、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中澳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周高华先生,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旅游管理让生活更美好”的讲座。讲座由旅游管理系主任王海莉主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超、旅游管理系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高华从曾国藩先生的成功指南:“志、识、恒”三个角度出发,结合对学生的问卷调研结果,分享了自己先后在酒店业、旅游教育、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

在讲座中,周高华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面试的技巧。最后,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殷切的寄语:“见天地,知敬畏,所以谦卑;见众生,懂怜悯,所以宽容;见自己,明归途,所以豁达。”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周高华学长的经历、学识与见解,让他们对旅游理专业有更多的体会与认知,对旅游行业的发展更有信心,更加坚定未来的人生方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会更加积极地探索世界,拓宽视野,丰富自己的人生经验。

 

校友简介:

周高华,丽水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1届校友。现任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中澳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1+X酒店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酒店职业经理人、国际金钥匙讲师、茶艺师、品酒师、调酒师、咖啡师。先后获得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行业新秀、教坛新秀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为酒店管理、产教融合、咖啡产业,已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主持厅局级课题1项,参与省部级课题4项,厅局级课题3项,主编书籍1本,参编3本。2018年带领学生在AFA韩国世界厨艺大赛上荣获三金一银的成绩,2021年荣获四金,2022年荣获四金一银;三年内为旅游业与地方单位提供专业培训100余小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社会服务100余项。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