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学科建设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 浏览次数:45 | 来源:23农管吴宪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学科内涵建设和新一轮硕士点申报工作,1218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旅游管理学科建设推进会并邀请华侨大学旅游专家郑向敏教授做专题指导本次活动由彭学兵院长主持,副院长江小毅、邱云美等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会上,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邱云美教授详细汇报了我院申报旅游管理硕士点的进展。郑向敏教授对我院申报材料进行了仔细审阅,并对其详尽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福建、浙江本地院校的经验,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郑教授特别强调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学科研究的重要性。他建议,在申报书中应该明确突出地区特色和多学科融合的重要性,这不仅能增强专业的吸引力,还能提升学科的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

在本次会议的互动交流环节中,郑向敏教授就科研项目申报书的编写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解答,详细阐述了在申报过程中需要规避的关键问题及应特别关注的要点。与会的学者和教师们纷纷表示,从郑教授的深入讲解中获得了极大的启发和帮助,对于提升申报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

郑向敏,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科带头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武夷学院旅游学院创院院长,原教育部高职高专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饭店星评委员会第二届、第三届国家级星评员,国家教育部旅游专业硕士(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评估专家,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安全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全国应用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在《Tourism economics》、《旅游学刊》、《旅游学刊》、《地理研究》、《经济地理》、《人文地理》等SSCI、CSSCI、CSCD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主持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家“十五”规划教材项目2 项、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项目2项、海外合作研究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6项,主编全国性教材5套,出版专著、教材35部,主持完成横向科研课题60余项(总经费1200多万元)。曾获得“中国饭店业辉煌 60 年功勋人物”、中国饭店业最高荣誉的“金五星荣誉证章”、“中国旅游饭店教育培训界最具影响的十大名师”、“中国饭店业30年最佳园丁奖”等荣誉称号。目前兼职福建省中旅饭店管理集团首席专家,福建宁德国投和交投两大集团的酒店筹建与发展顾问。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