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0 | 浏览次数:31 | 来源:李晨晔

为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219日,我院邀请保卫处胡军老师于5208教室开展消除火灾隐患,建设平安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我院学生积极参与。


 

讲座上,胡永军从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讲起,介绍了检查消除、组织人员、组织扑救、消防宣传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随后,他围绕常见的消防隐患,通过现实案例让在场学生切实感受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火宅逃生自救十二招。最后,胡永军介绍了灭火的四种方法,现场示范了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同时,他邀请同学上台体验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讲座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预防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救灾技能和处置应变能力,为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一审:蔡小云;二审:柳蕾;三审:陈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