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丽水学院协办的“2023中国生物有机肥料产业大会” 圆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5 | 浏览次数:36 | 来源:崔淑芬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保护绿水青山,实施化肥减量行动,实现国家减碳目标,迎接我国生物有机肥料发展的黄金十年。20231224日,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举办,丽水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生物有机肥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有机农业研究会等单位合作承办的“中国生物有机肥产业大会”,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顺利召开。商学院省科技厅尖兵领域计划课题组、校两山“碳中和”绿色创新管理中心主任崔淑芬教授,作为丽水学院代表和“农业农村部废弃物肥料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参加会议,丽水学院尖兵领雁课题组特邀顾问、湖北省政府参事梁华东教授做大会主旨发言。

丽水学院与湖北省政府参事、湖北省有机农业研究会、丽水市农业农村局、遂昌县农业农村局、遂昌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遂昌县妙高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遂昌县乡村共富研究院共同合作的三篇论文参与了会议交流,三篇论文聚焦丽水农业双碳领域发展问题开展研究,论文题目为“浙西南山区农户有机肥施用全生命周期影响因素研究——以浙江遂昌县为例”“氮磷钾与有机肥及微生物菌剂复湣减量增效研究”“精准配方专用复混肥料减量增效技术研究”。

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姜标院士分别视频祝贺;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郭刚奇、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分别致辞,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长江学者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北省人大常委黄巧云,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梁华东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全国各地近500多家有机肥生产企业出席会议,并举办了“万肥云集”全国电子商务平台揭牌仪式。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