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南民族大学翟华云教授分享高级别课题申报经验
发布时间:2024-01-07 | 浏览次数:41 | 来源:2023级农管专硕 吴宪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新一轮高级别课题申报的积极性,202416,我院邀请中南民族大学管理院长翟华云教授管理学高级别课题申报心得体会”专题讲座。我院江小毅副院长主持讲座,商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翟华云教授围绕高级别课题申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项目论证策和方法、民族学管理学的有效融合、申报过程中应留意的细节和常见误区等方面展开翟教授特别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建议广大师生在申报时,审慎追热点,避免同质化,选择有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的课题强调了严谨态度和创新思维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更为我社科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获得参会师生的高度好评。


【专家简介】

 翟华云,女,教授,博士(后),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民委教学名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非执业注册会计师,湖北省首批会计领军人才,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高校风险预警防控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责任、公司治理、资本市场。主要讲授:会计学原理、审计学、审计理论研究、内部控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湖北省社科基金、博士后特别资助、博士后面上项目等项目10余项。主持国家级一流专业(会计学)、国家级民族院校会计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省级教学研究项目3项,主持会计学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级荆楚卓越人才计划项目、《会计学原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线上金课。主持获得湖北省社科奖和国家民委等省部级奖项6项,出版专著4部,先后在《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Technology in Society》《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经济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不同层次的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CSSCI收录多篇。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杨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