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青志开展灯塔社区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 | 浏览次数:10 | 来源:文/卫淑婷 图/廖文源 苏稳

为了让灯塔社区的小朋友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也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商学院青志特此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于灯塔社区的城市朗读角开展了灯塔社区辅导活动。



在每次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先与灯塔社区的居民进行了沟通,询问小朋友们是否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再根据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的人数来决定志愿者的人数。志愿者们也都积极参加、踊跃报名,抓住与小朋友们相处的机会。本次活动开始初期为隔周开展一次,后期为单周开展一次,在每个活动周的周日早上815,志愿者们准时在灯塔社区城市朗读角集合,等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830辅导活动准时开始,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解答问题,细心地为他们辅导功课,孩子们也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现场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辅导完作业后,志愿者们还带着小朋友们前往附近的公园做一些有意思的小游戏,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很多志愿者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希望下次还能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不仅使灯塔社区小朋友们的学习成绩有所提升,让他们收获了友谊和快乐,也让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社会服务意识与责任感,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与此同时,还展现了丽院学子良好的社会风貌,让同学们能够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审:陈祯;二审:陈瑜;三审: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