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丽水学院省级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 | 浏览次数:48 | 来源:财管222斯文杰

31日,丽水学院商学院崔淑芬教授主持的省科技厅尖兵领雁重大研发计划课题组,召开“《危险废物回收阴极铜碳足迹核算指南》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

评审会由浙江省固废利用处置与土壤修复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戎文娟主持,评审会邀请了浙江省固废利用处置与土壤修复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主任、浙江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周慧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高工独威,浙江农林大学正高级工程师吴家森,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李翀,浙江化工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高工方文杰等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商学院崔淑芬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陈莎教授为主要负责人。丽水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遂昌县浙江汇金环保有限公司、杭州拱墅立炭技术服务部、丽水市农业局、生态环境局遂昌分组作为联合编制起草单位向专家做了汇报。

专家组介绍了团体标准编制的整体情况汇报,强调团体标准编制的“合规性、先进性、经济性以及可操作性”等要求。同时听取了标准工作组关于标准的编制背景和目的、标准的核心内容和编制过程、以及标准的先进性说明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文本逐条进行审查、质询,对相关指标进行了充分的论证,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致通过的专家评审意见。

危险废物回收阴极铜碳足迹核算指南》团体标准,是基于丽水学院承担的尖兵领雁计划,对联合申报单位浙江汇金环保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碳足迹核算量和减污降碳关键技术评价的需要而编制。目前二次金属回收过程的碳排放量核算要求几乎是空白,本核算指南的制定可帮助企业科学核算和规范报告自身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重要意义,对缓解金属资源匮乏的现状,推动废旧物资多元化利用,再制造产业发展有积极作同时本核算指南的提出可应对欧盟CBAM,提升我国阴极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加推进我国“双碳”进程。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