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代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赴我院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4-03-07 | 浏览次数:35 | 来源:黄艳娴

3月7日下午,现代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就校企合作事宜展开深入探讨,双方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交流。商学院(华侨学院)各领导、商务系系主任、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教务科、学生科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罗泽举教授首先介绍了合作背景,详尽阐述了双方前期已推进的工作。随后,现代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徐海斌全面介绍了企业的核心经营理念、发展战略以及对人才的渴求。徐海斌表示,公司致力于引领中国农副产业的升级与发展,打造了浙江省首个山海协作共同富裕的示范窗口项目,面向浙江山区26县及东西部,创建了浙江对口地区的消费帮扶集中展销平台。2022年6月2日,在国务院、国家商务部及浙江省政府指导下,公司推出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项目,该窗口是一个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展销窗口。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对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的需求愈发强烈。公司热切期待与商学院(华侨学院)建立起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培育电子商务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商学院(华侨学院)院长彭学兵对现代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科研训练与企业项目,致力于让学生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专业技能。电子商务专业是浙江省一流专业,该专业立足丽水,面向浙江,辐射全国,聚焦生态、民族和文化特色,培养专业理论扎实、实践应用能力突出,能助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与企业的合作可以拓宽学生培养路径,通过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

在随后的讨论中,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形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徐海斌提出,企业具有省级直播电商基地和丰富的媒体及供应链资源,可以为学生提供较好的实训基地,同时依托学校力量联合开展学科竞赛、课题研究及会议论坛等,不断提高学校与企业的影响力。希望与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互聘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教学与科研项目,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共同富裕。

商学院(华侨学院)叶烨书记对合作提出殷切希望,副院长陈旭堂、副书记孟超也分别就教学与育人方面的校企合作提出了一些设想。学院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反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此外,双方还就产教融合的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后续将积极探索通过共建实训基地、研究中心等方式,实现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


 

会后,商学院(华侨学院)与现代联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书写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一审:黄珊;二审:孟超;三审: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