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尖兵领雁课题组参编的团体标准获批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7 | 浏览次数:23 | 来源:杨泽铭

日前,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和中国节能协会分别发布团体标准公告,由商学院尖兵领雁课题组与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共同参与编制,由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排交所”)作为第一起草人编制的团体标准《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与评价指南》(编号为T/CECA-G 0256—2023)(以下简称“本标准”)成功发布。

在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本标准历时近一年的调研、编制和研讨,通过中国节能协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并予以发布。在借鉴成熟的管理体系框架基础上,本标准通过制定绿色低碳规划,编制组织碳排放管理基本“法”,实施碳排放双控管理,打造PDCA闭环管理体系,细化绩效评价指标,运用星级成熟度评价方法,开展内审、管理评审和绩效考核,不断提升组织碳排放管理能力。本标准的编制和发布可引导组织有效应对国际绿色供应链管理和绿色贸易新政传导的压力,推动组织形成内生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

此次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发布,体现了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和商学院科研团队密切合作在碳排放管理方面的进步,同时也为丽水学院今后更好的在“双碳”相关领域开展科研攻关与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审:杨泽铭;二审:柳蕾;三审:江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