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院之星—育人之星 | 莫艳恺:引领以致远,铸就以才精
发布时间:2024-03-25 | 浏览次数:10 | 来源:黄珊 刘川瑞

丽水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商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主要研究领域:乡村旅游、民族旅游。主持浙江省社科科研项目7项,参与国家级、市厅级等项目若干项,先后在各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研究成果多次荣获丽水市社科联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教学效果深受师生好评,曾荣获商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丽水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旅游院校说课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荣获全国三等奖,参与指导的创业团队获得了丽水学院“挑战杯”竞赛一等奖,全省铜奖的佳绩。先后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无私奉献育桃李,耐心引导塑未来

从教24年,她先后担任过六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鼓励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树立信心,积极上进,对于每个学生的困难都能及时关注、耐心倾听并倾尽全力帮助指导,经常谈心督促,与任课教师和家长沟通了解情况,鼓励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树立信心。在班级建设工作中,她建立健全班级管理机制,完善班级管理制度,重视学生干部培养,严格班级常规管理,建立了一系列信息工作群,便于根据工作内容实行分层分级管理,实时获悉班级动态,更好的了解和关心学生。

育人如春播希望,烛光引路照前程

她同时也十分重视引导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和价值观塑造,尽全力助力学生勾画未来的人生图景,精心组织和设计各种主题班会,比如邀请考研名师为学生讲解考研规划,帮助树立考研目标和提供资讯,邀请优秀校友与老生现身说法,邀请优秀辅导员为班级学生就业答疑解惑等等。她所带的旅游19毕业班学风班风优良,学生积极投身各类专业实践和竞赛、参加教师科研和社会服务团队。共有4名学生考上研究生,创旅游管理专业历年考研上线人数之最。是商学院第一个完成就业率100%的班级。她曾联系优秀校友先后为学校提供各类奖学金40余万、会议智慧设施等校友捐赠。

她说:“作为班主任,最开心的莫过于毕业班学生毕业后有好的升学和就业路径,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看到学生们都找到了各自的人生方向,她倍感欣慰。

在我们求学的过程中,老师如同璀璨的星辰,以无私的光芒照亮学子们前行的道路。他们不仅传授着智慧的火种,更在学子们心中播撒着追求卓越、砥砺前行的种子,在他们的悉心指导与关爱下,丽院学子们学会了独立思考、勇于探索、规划人生,逐渐成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相信在未来,我院会为国家、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