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院党委与龙泉岩樟乡党委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4-03-25 | 浏览次数:68 | 来源:汤曹洁儿


2024323日,商学院党委组织财管旅游系教师党支部、农业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赴龙泉市岩樟乡郑庄村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此次活动以“寻美龙泉 春山吃茶去”为主题,旨在通过实地体验和现场党建交流,推动校地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桃源茶事”乡村文化漫游季暨龙泉市无废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商学院党委与岩樟乡党委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商学院与岩樟源茶厂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随着仪式的举行,全体党员置身于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春日画卷,感受着大自然的纯净与美好。党员深入岩樟乡,感受着乡村振兴为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在岩樟茶的香味四溢中,党员们不仅领略了茶文化的深厚底蕴,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喜悦。

专家、党员们齐聚“一盏清茶”研讨就茶康养、产业发展与品牌推广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会议期间,丽水市清廉茶文化志愿服务队献上三道清廉茶,寓意红心向党、不忘初心和浩然正气。教师党支部书记尹隽老师回顾了岩樟茶的发展历程。省级科技特派员肖强同志分享了岩樟茶的发展故事,从那水、那山、那人、那茶展现了茶产业如何改变农民生活。会上进行茶理疗与颂钵体验充分展现了茶产业从初级农产品到“六次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陈旭堂副院长从育人的角度,强调了校企合作、党建合作在产教融合中的重要作用。茶企代表分享了种植、加工和销售经验,并对研究生们助力未来农业的发展充满期待。研究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基层,推动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最后,岩樟乡党委书记江雨航同志感谢了社会各界人士对岩樟乡的支持和帮助,强调了青春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呼吁更多年轻人参与乡村振兴,政府将积极扮演店小二角色,促进共富。

后,全体党员前往岩樟茶厂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了茶叶从采摘到加工、包装的全过程。在茶企负责人的讲解下,大家详细了解现代科技在茶叶生产中的应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对传统茶产业农业的支持与改变,也看到了乡村振兴的无限可能。

 未来,商学院各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农村、深入农业做实践、做研究,将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一审:曾韬;二审:陈瑜;三审:孟超